熱門搜尋

載入中 ...

街市漫遊 (街市)

2014-06-23
不知大家對“行街買餸”有何體驗?過去買菜多在街上的露天街市,後來室內街市大廈越建越多,露天街市就買少見少。中環的嘉咸街露天街市是一個百年市集,在開埠初期已經是華人買賣日常生活所需品的地方。其實這些小街小巷,是城市的脈絡,我們的集體空間。

由嘉咸街經過皇后大道中,就看到一座面積不少的中環街市。雖然中環街市已於2003年停用,但其實這個地段由開埠開始,一直都是用作街市用途,現存的建築已經是第四代的街市大廈,於1939年由工務局興建而成。

再往上環方向走,沿城皇街這條樓梯街,可以去到孫中山史蹟徑的一個景點-必列啫士街街市。這座街市的位置以前是美國公理會的所在地,是孫中山先生受洗的地方,但建築物於二次大戰時候被炸毀,1950年代原址興建了必列啫士街街市,是戰後建的第一座室內街市。



編導:陳國娟

香港故事(第十二輯)

  • 視像
  • 中文
  • 未完
假如說,怎樣的城巿,就有怎樣的建築物,那麼香港作為中西文化交融的大城巿,我們又擁有著怎樣的建築物?擁有過怎樣的建築故事呢?
 
第十二輯【香港故事】,主持李志剛,透過十集節目,帶出地道的建築物如何建構了屬於這裏的生活面貌,並藉著有份參與設計與規劃的建築師,道出香港的建築故事。
 
             由二O一O年二月十五日起,逢星期一晚19:00-19:30,亞洲電視本港台播映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