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恰同學少年 (三個內地大學生)

2014-06-10

恰同學少年 (三個內地大學生)

2014-06-10
近年來,香港的內地學生人數日益增多,他們逐漸地形成了本地社會中邊緣的一群。

本節目訪問的三個內地學生,分別來自北京、南京和深圳,可謂縱跨祖國大陸。他們都是住在紅磡區殯儀館周圍的不同單位,選擇住在這裏的理由眾所周知,無非是價格便宜和交通方便,與住在周圍的本港人的理由大同小異。

他們在香港努力讀書或工作,還常常要考慮個人的身份問題,這問題有時是他們學業或事業的推進劑,有時也捆綁著他們的心。

三位同學看似都有自己的故事,都有不同的人生軌跡。他們三年前經過選擇與掙扎而來到香港,如今卻繼續地選擇與掙扎,難道他們當初選擇錯了麼?他們選擇中帶著惘然,掙扎中帶著屈服與抱怨。

香港故事(第十三輯)_外判紀錄片

  • 視像
  • 中文
  • 未完
香港故事(第十三輯)外判紀錄片

人一生中,很多時候都在尋尋覓覓。
在香港不同角落裡,有一群人為了心中的渴求,正努力不懈、鍥而不捨地追求實現。
有的人正在尋找快樂、追求成功感、爭取身份認同;
也有些仍繼續搜尋失蹤人士、探索宇宙奧秘、尋覓人生路向。
 讓我們一起聆聽他們細說自己的香港故事。

一連八集節目,於二O一O年五月三日起,逢星期一晚 1900-1930 ,在亞洲電視本港台播映。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