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耗能之都

2014-04-07
《耗能之都》 (能源)
中國經濟急速發展,需要耗採用大量能源;而美國亦是全球排名第二,排放大量二氧化碳的國家。

香港是一個先進、璀璨的城市,不過,繁華背後,香港的耗電量非常高。根據統計署公佈的資料指出,香港於2012年的用電量約430億度,比起十年前錄得380億,每年平均增長,大約百分之一點二。而全年排放接近4,200萬噸二氧化碳,當中由於發電而產生的超過六成。

本地建築物用電, 佔全港總用電量接近九成,節目邀得城市大學環境政策研究中心總監鍾兆偉博士、機電工程署能源效益事務處高級工程師葉振雄、香港大學嘉道理研究所 羅惠儀博士,綠色和平項目主任古偉牧,一起討論如何透過建築物減排節能。

每個人都可從日常生活入手,節能減排,一位中五學生,就在三個月內,跟家人一起,將家中用電量減少三3成。



出席嘉賓:

1.    鍾兆偉博士      城市大學環境政策研究中心總監

2.    葉振雄             機電工程署能源效益事務處高級工程師葉振雄


3.    羅惠儀博士      香港大學嘉道理研究所

4.    古偉牧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


編導:陸素嫻

天人之際

  • 視像
  • 中文
  • 未完
「天人之際」一連六集一小時節目,探討香港之水源、樹木、電子廢物、能源、水土流失以及食物對環境影響等議題。由本地專家、政府官員以及環保組織代表,帶領大家實地考察以及進行討論,旨意引起大家對環境保護之關注。

隨著人口增加、城市不斷擴展;天然資源只會日漸短缺,人類如何跟大自然並存?

本台攝製隊帶領大家走訪不同國度,探究能源危機、 水源短缺、 熱帶雨林消失、 有毒電子廢物、 水土流失、食物對環境的影響。活在同一片天空下,分享著同一片海洋,全球的環保問題皆與我們息息相關。

「天人之際」,延續早前播出之「天人合一」節目,關注本地並放眼世界的重要環保議題。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