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八集:眼睛的味蕾

2012-09-16

第八集:眼睛的味蕾

2012-09-16
巧巧自小失明,不過她的世界不只一片黑。爸爸辭去廚師工作,到盲人按摩院工作,媽媽則辭工全職在家中照顧她。
 
巧巧因為在按摩院工作得不快樂,所以每天出外吃飯都會用手機寫食評,讓自己每天過得快樂一點。也因她的特別文章而引起不少迴響。但爸爸一心希望開一間按摩院,讓她可以過穩定的生活,兩父女因此鬧至不歡而散。
 
另一方面,巧巧的文章被一位專業食評家賞識,並邀請她到寫作會中分享經驗,對方相約巧巧見面傾談細節。可是,巧巧不敢赴約,因她怕別人發現她是失明。

巧巧的朋友家輝讓她認識一位少女學生。少女今年十七歲,同樣天生失明,卻因為喜歡音樂,以默誦的方式記下琴譜學琴。少女不斷努力成就自己的夢想,令巧巧決定跟食評家見面,巧巧一心希望爸爸媽媽能到現場分享她的喜悅。
 
食評分享會舉辦得非常成功,可是爸爸媽媽最終都沒有出現,因為……
 
播映日期:2012年9月16日晚上7時  無綫電視翡翠台 
 
導演:麥繼安         
演員:陳嘉桓、林子聰、李龍基、吳香倫
編劇:李漢忠

沒有牆的世界III

  • 視像
  • 中文
  • 已完結
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表彰尊重差異,接受殘疾人士是人的多樣性的一部分,並尊重他們的固有尊嚴和個人自主,包括自由作出自己的選擇。如何能做到尊重差異,不分傷健,是需要整個社會的共同努力。要尊重,必先放下自我,了解他人與一己之差異。在一個急速運行的現代化社會,那是如何不容易的事。面對殘疾人士,建設一個無障礙的城市,正是一個好的機會,讓我們學習如何去放低自我,尊重他人。

播映時間:2012年7月8日起,逢星期日晚1900-1930,無綫電視翡翠台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