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韻律泳 II

2017-12-02
香港韻律泳隊教練謝詠詩作出人生第一次大膽嘗試,首次訓練一班平均年齡超過73歲的公公婆婆,逆齡挑戰韻律泳。上一集,八位公公婆婆經過第一階段的訓練,成功挑戰中期測試的五個基本動作,包括背泳踢腳、水桶轉、頭行先搖櫓、水車輪及雙人圖案。今集,他們面對難度更高的終極挑戰,他們將會分成男女兩組,各自挑戰一分鐘的集體韻律泳,最終以藝術表現分、難度分、以及完成分作評分標準。

韻律泳畢竟是一種結合了音樂、體操、舞蹈、和泳式的水上運動,運動員必須在離地的水中做出許多托舉、旋轉、彎曲、倒立等動作,如運動員有跳舞底子肯定事半功倍。陸上模仿是韻律泳其中一項仿跳舞的陸上訓練,運動員可以透過模仿水中泳式,令他們更加清楚掌握每個動作細節。之不過,游泳對公公婆婆可能易如反掌,要他們跳舞可能是另一回事。

韻律泳要求的原素,包括速度、靈活度、柔韌度、合拍度等等,似乎都與年齡掛勾,要成功挑戰難度,公公婆婆惟有以勤力搭夠,除了在泳池訓練,也加緊每天在海灘操練。到底,勤力加決心,能否突破年齡的框框,最終在觀眾面前表演一分鐘優美典雅的韻律泳,為韻律泳界寫上破天荒的一章?

監製:李雅欣
編導:冼惠芬
助導:鍾嘉顗
播出日期:2017年12月2日

全民動起來

  • Video
  • Chinese
  • 體育
  • Completed
「運動是屬於大眾的,人人都可參與」。回歸以來,香港體壇人才輩出,
市民積極支持運動員,而運動員也致力推廣運動,以一己之長回饋社會。本節目將邀請不同項目的運動精英,走進校園及社區,以專業的態度指導學生及市民。節目以真人騷形式拍攝有樂有苦的訓練過程,讓觀眾體會運動的挑戰及樂趣,並希望在普及運動的同時,也豐富觀眾的運動知識,實現「全民動起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