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科研新搖籃

2024-03-10
這一集深入探討中東地區的創新科研,如何為世界帶來更美好的生活。我們前往沙特阿拉伯西海岸,阿卜杜拉國王科技大學的所在地。與大學校長陳繁昌教授見面,探索人工智能、機器人、醫療科技和新能源這四個關鍵領域的最新發展。此外,我們亦探訪來自中國內地及香港的研究人員,他們將揭示對於科技研究領域人員而言,中東吸引人材的原因。

中東香港投資新機遇

成立於2017的《未來投資倡議研究所(FII Institute)》,是一個總部位於沙特阿拉伯的非營利機構,以學術研究、舉辦峰會以及創科投資為主要工作面向,期望為人類創造可持續的未來。藉著建立一個匯聚投資者、科學家及政策制定者的全球網絡,推動綠色投資和數碼世界。隨著FII最近宣布將在香港舉行FII Priority會議,本節目以5集半小時電視特輯,向香港觀眾介紹其重要性以及隨之而來的機遇。
一系列節目內容將展示香港如何以ESG(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連接中東和亞洲,內容包括FII的歷史、FII對香港的機遇、綠色金融的發展、阿卜杜拉國王科技大學的創新科研,以及香港和中東緊密聯繫帶來的商機與投資前景等。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