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綠色金融 - 香港及中東

2024-03-03

綠色金融 - 香港及中東

2024-03-03
在這一集中,應對氣候變化成為主要焦點。該集探討了綠色金融的範疇,探索其原則以及外資投資機構和銀行在支持綠色金融下的可持續項目中所扮演的關鍵角色。接著,觀眾將會介紹一家本地城市水耕農業初創企業,該企業已將其業務擴展至中東地區,展示了他們如何從綠色金融中受益並為可持續項目作出貢獻。

此外,本集將介紹碳市場的概念,強調它作為對抗全球變暖趨勢的全球興起。該集將闡明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Hong Kong Exchanges and Clearing Limited)在綠色和可持續性倡議方面所做出的努力,突出了他們對這一全球努力的重要貢獻。此外,該集還將探討香港企業如何積極參與全球碳市場領域,進一步加強香港作為碳交易的連接樞紐。

中東香港投資新機遇

成立於2017的《未來投資倡議研究所(FII Institute)》,是一個總部位於沙特阿拉伯的非營利機構,以學術研究、舉辦峰會以及創科投資為主要工作面向,期望為人類創造可持續的未來。藉著建立一個匯聚投資者、科學家及政策制定者的全球網絡,推動綠色投資和數碼世界。隨著FII最近宣布將在香港舉行FII Priority會議,本節目以5集半小時電視特輯,向香港觀眾介紹其重要性以及隨之而來的機遇。
一系列節目內容將展示香港如何以ESG(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連接中東和亞洲,內容包括FII的歷史、FII對香港的機遇、綠色金融的發展、阿卜杜拉國王科技大學的創新科研,以及香港和中東緊密聯繫帶來的商機與投資前景等。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