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CODA鄭詠恩

2024-03-09
鄭詠恩有多重身份,她是歐洲手語翻譯碩士課程學生、聾人女兒、手語傳譯員、節目主持、聾人子女協會執行委員、2023年國際手語傳譯會議籌委會成員等等,身份眾多而單一,全部與聾人有關。

因為她是聾人的女兒:CODA (Children Of Deaf Adult)。

生長在聾人家庭,她受過歧視、自卑過、曾經看不開、做過問題少女,小時候要承擔部份大人責任,令她性格早熟,曾經試過幫媽媽打電話,解釋媽媽係聾人,對方話她「講大話,要搵警察拉你」。

讀中四的一年,她豁然開竅,知道自己的使命是成為聾人與社會的橋樑,為此她願意爭分奪秒。

責任很大,夢想很多,但詠恩只是一個鍾意笑的女仔。

睇得見。聽得到

<睇得見。聽得到>希望可以了解殘疾人士以及少數族裔人士在香港社會的共融情況,擁有不同能力、種族背景的主持和嘉賓會在節目中一起交流,讓殘疾人士以及不同少數族裔人士更全面和更立體地被社會「睇得見、聽得到」,打破與社會主流的隔膜,令到大家彼此接納、欣賞和尊重。



於香港土生土長的印度裔成家宏 Karan Cholia、巴基斯坦裔愛美Omme Kulsoom、泰國裔陳彩蓮Vita,患上肌肉萎縮症的梁安琪Angel和陳錦鴻Keith,以及意外失去左前臂的「富爸爸」岑幸富  ,會在節目中和不同殘疾人士及少數族裔人士交流,並和觀眾分享他們生活點滴,談大家喜歡的事情和快樂的小故事。#一齊講夢想#一齊做表演#一齊「睇得見。聽得到」
回頁頂